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

面對88風災來盡一點愛車人的棉薄之力吧

 88風災後第五天,新聞一直報導著災情與許多需要幫忙的地方,國軍也陸續進去災區幫忙,現在焦點已轉到高雄縣的三民甲仙寶來等地。而最早傳出災情的屏東縣沿海一帶,不知道有沒有好一點了呢?原本打算與學弟來災區進行免費泡水機車的修復服務,不過經過了幾天與朋友的討論,因為即使是將車弄到可以代步的狀況,需要的耗材實在不是我們能負荷的,但我想除了捐錢與物資外,應該還是有地方可以盡得上力的,所以今天我往南出發,目標是台17線上的泡水鄉鎮

雙園大橋與88快速道路萬大橋段都禁止人車通行,所以在大寮工業區交流道下擠滿了要往南的車輛,現在都只能經由高屏大橋南下。往南的路上,看到了許多物資與土工機具一直前往災區,說到這我們台灣人應該也有個世界第一,就是捐贈捐物資的速度,真的台灣人是世界上最友善的人了,不管是南亞海嘯或是四川震災,我們不分國界民族敵我的愛心真的在地球上無人能比,當台灣人沒什麼不好的,大家要對自己有信心好好加油

一路走到了潮州,然後走台1線南下到了縣189處開始就是災區,所以那裡開始交通管制,所以不方便進入。所以我繼續往南,過了戰備跑道後,一直到屏南工業區我右轉準備往台17線佳冬段前進,沒多久下面的畫面開始映入眼簾





 沒錯,這裡是以前大家往墾丁去的路上會經過的佳冬鄉。




大水退了,剩下的是發出陣陣帶著海水味道的污泥。



可憐無辜的車輛,主人們正專心整理家園,尚無力整理。




因為泥水退去,所以公路上滿是灰塵與泥巴。
 




這是已經搶通的地方,但是居民從家裡清出的淤泥實在太多了。




國民弟兄全面協助災民重整家園中。




這實在是太慘了,但室內的地上還都是污泥。




終於看到台17的路標。




台17線265km處,南下的路面還滿是淤泥。




 人住的地方都毀了,作物的地方就更別說。




藍天白雲底下的可憐災民。




這是佳冬鄉公所前面的道路,一邊的路上還是全濕的。




國軍的大型土工機具,不斷的來回




徵用民間的砂石車車龍,載著清不完的淤泥。




後方洩下來的淤泥。




一開始從戰備跑道旁經過,根本不知道裡面這麼慘。




是的,淤泥都運往戰備跑道旁傾倒。




其實我已經將速度放慢了,但檔車碰到路面潮濕的宿命還是




再往北的縣189與台一線路口,已經交通管制(新碑加油站對面)。




一號省道上被吹歪的電線桿。一路上所見還有被連根拔起的鳳梨




親愛的高雄鄉民啊星期日一起來協助災民重整家園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您好,感謝您的留言.有任何問題還是建議您親自到我們店址來,讓我們為您當面處理,謝謝您.